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主题: 儿子这样对待我,我只想问个为什么?

  • 啊啊
楼主回复
  • 阅读:78023
  • 回复:6
  • 发表于:2013/3/9 17:04:14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娄底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这个贴子的内容,是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委托我发的。我说,这样的事情发到网上也帮不上您的忙。她说:又无可奈何,只想发到网上得到一个答案。我能理解,走到这一步,也许是老人最无助的选择。原本老人自己写了一份材料,但里面错别字很多,还有很多不会写的字用了空格,她请求我帮她整理一下,以下就是整理过后的内容。我想的说的是:天下无不是之父母,她有再多的过错,也不是你的仇人而是给你生命的那个人。

常言道: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然而偏让我这个古稀老人碰上了,这件事让我彻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生无可恋。我无数次的问上天,这辈子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一辈子辛辛苦苦的付出换回的却是儿子的不孝和嫌弃。

我叫罗晚云,今年七十岁了,经历了两次婚姻,前一次婚姻育有一子,离异后大儿子跟随前夫生活。1972年与颜昌流再婚又生下了两个儿子。因为丈夫眼睛有残疾,所以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我一个弱女子身上。转眼,老二和老三都长大成人,农村人都讲养儿防老,我也终于老有所依,心里得到一丝安慰。然而,却事与愿违。

   事情还要从2001年说起,2001年老二在部队参军期间,无证驾驶撞死一人,我欲哭无泪,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前程,我倾尽所有花掉了十多万起早贪黑的血汗钱才把事情平息。2001年下半年儿子复员回来后,我又张罗帮他安排工作,后来终于落实在娄底司法局的一个下属单位上班。看着儿子工作有了着落,作为一个母亲,心里自然欣慰,更希望儿子以后越过越好。

2004年老二结婚本是喜事,好事,然而,在老二办婚礼时发生的事,却让我的心沉到了谷底,再也无法释怀。曾经,生活的艰辛没有压倒我,现在却被儿子的侮辱击垮了。老二的媳妇是娄底人,因此婚礼也在娄底办的。儿子结婚当天,我和我的一些亲朋好友一起从冷水江去参加他的婚礼,婚宴后,天色已晚,便打算在娄底留宿一晚。没想到儿子却当着众多亲朋好友的面以我是二婚的人为理由拒绝我进入他们的新房。我一个当奶奶的人了,情何以堪,受到的屈辱让我想死的心都有。这就是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吗,为了他车祸的赔偿,为了他的婚事买房,为了给他找一个好的工作,我花掉了毕生的积蓄,一无所有,到临了,连他们的新房都进不了。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眼泪止不住地流,只好连夜从娄底赶回了冷水江。从那以后至今九年时间,我再也没能进过他的家门,他对我也是不闻不问。我心有不甘,曾多次找儿子想问个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但都被他拒之门外,或者不理不睬或者对我冷言冷语,出言污辱,更让我心寒的是有时争吵起来还挥拳相向,放出狠话来要打死我。

    为了这件事,我气得病倒了,没想到的是我与前夫之子却来给我找医生,请保姆。对大儿子我是有愧的,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就离开了他,没有照顾过他,但是大儿子依旧对我很好,大儿子的好也给了我安慰和生活下去的勇气。可是好景不长,孝顺的大儿子在2010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我唯一地依靠也没有了,从此以泪洗脸,不曾干过。

同样是为人之子,区别这么大,为我家老二我付出的最多,操的心也是最多的,我就算是死了也不瞑目,也想不通是为什么得到他这样的态度对我?这么多年了,我只想问个为什么,我一个老人家,无可奈何,问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怨无悔地为这个家,为子女付出,到老了却得到这样的结果。

    发这个贴子,只想向各界好心人问一个原因,儿子怎么会这么对待我,我无怨无悔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一位绝望地老母亲

                                                  20133

请我吃饭,人人有责!—请我吃饭滴多是好人,疼我滴多是能干大事滴人!
  
  • 15399888660
  • 发表于:2013/3/13 0:56:27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一、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已经被无数事实证明是谬论。
二、如果父母生儿女只是为了养老,那父母注定要失望,其儿女注定会痛苦。
三、儿女的出生不是儿女主动选择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讲是父母欠儿女的,而不是儿女欠父母的。
四、生儿育女的意义在于看着儿女快乐的成长,在于生命的延续,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五、凡事有因必有果,比如:抚养和赡养。
六、现在这个社会,高调讲道德的人往往最缺德,指责别人不孝顺的人往往不孝顺。
(0)
(0)
  
  • 15399888660
  • 发表于:2013/3/13 0:57:38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发表于 2013-3-1 19:22 |下载附件 (92.83 KB) 

本帖最后由 lz_8840 于 2013-3-2 21:58 编辑

这个贴子的内容,是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委托我发的。我说,这样的事情发到网上也帮不上您的忙。她说:又无可奈何,只想发到网上得到一个答案。我能理解,走到这一步,也许是老人最无助的选择。原本老人自己写了一份材料,但里面错别字很多,还有很多不会写的字用了空格,她请求我帮她整理一下,以下就是整理过后的内容。我想的说的是:天下无不是之父母,她有再多的过错,也不是你的仇人而是给你生命的那个人。

常言道: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然而偏让我这个古稀老人碰上了,这件事让我彻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生无可恋。我无数次的问上天,这辈子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一辈子辛辛苦苦的付出换回的却是儿子的不孝和嫌弃。

我叫罗晚云,今年七十岁了,经历了两次婚姻,前一次婚姻育有一子,离异后大儿子跟随前夫生活。1972年与颜昌流再婚又生下了两个儿子。因为丈夫眼睛有残疾,所以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我一个弱女子身上。转眼,老二和老三都长大成人,农村人都讲养儿防老,我也终于老有所依,心里得到一丝安慰。然而,却事与愿违。

事情还要从2001年说起,2001年老二在部队参军期间,无证驾驶撞死一人,我欲哭无泪,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前程,我倾尽所有花掉了十多万起早贪黑的血汗钱才把事情平息。2001年下半年儿子复员回来后,我又张罗帮他安排工作,后来终于落实在娄底司法局的一个下属单位上班。看着儿子工作有了着落,作为一个母亲,心里自然欣慰,更希望儿子以后越过越好。

2004年老二结婚本是喜事,好事,然而,在老二办婚礼时发生的事,却让我的心沉到了谷底,再也无法释怀。曾经,生活的艰辛没有压倒我,现在却被儿子的侮辱击垮了。老二的媳妇是娄底人,因此婚礼也在娄底办的。儿子结婚当天,我和我的一些亲朋好友一起从冷水江去参加他的婚礼,婚宴后,天色已晚,便打算在娄底留宿一晚。没想到儿子却当着众多亲朋好友的面以我是二婚的人为理由拒绝我进入他们的新房。我一个当奶奶的人了,情何以堪,受到的屈辱让我想死的心都有。这就是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吗,为了他车祸的赔偿,为了他的婚事买房,为了给他找一个好的工作,我花掉了毕生的积蓄,一无所有,到临了,连他们的新房都进不了。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眼泪止不住地流,只好连夜从娄底赶回了冷水江。从那以后至今九年时间,我再也没能进过他的家门,他对我也是不闻不问。我心有不甘,曾多次找儿子想问个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但都被他拒之门外,或者不理不睬或者对我冷言冷语,出言污辱,更让我心寒的是有时争吵起来还挥拳相向,放出狠话来要打死我。

为了这件事,我气得病倒了,没想到的是我与前夫之子却来给我找医生,请保姆。对大儿子我是有愧的,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就离开了他,没有照顾过他,但是大儿子依旧对我很好,大儿子的好也给了我安慰和生活下去的勇气。可是好景不长,孝顺的大儿子在2010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我唯一地依靠也没有了,从此以泪洗脸,不曾干过。

同样是为人之子,区别这么大,为我家老二我付出的最多,操的心也是最多的,我就算是死了也不瞑目,也想不通是为什么得到他这样的态度对我?这么多年了,我只想问个为什么,我一个老人家,无可奈何,问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怨无悔地为这个家,为子女付出,到老了却得到这样的结果。

发这个贴子,只想向各界好心人问一个原因,儿子怎么会这么对待我,我无怨无悔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一位绝望地老母亲

2013年3月

 

 

看不下去了,我来曝一曝猛料,用词不激烈一点,达不到警示效果。

 

看了湖南经视钟山说事:解不开的母子情节。我还是那句老话: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是我对罗老太太的总体评价。做为—个知情者,揭一个女人的老底,何况是一个老女人,我根本没兴趣,就当是无聊吧。

 

湖南经视钟山说事报道不全,它认为主要矛盾是母子矛盾,我认为真正核心矛盾是婆媳斗争!听老三说,十年来,媳妇们从来没有看望过老人,只有三媳妇基本上履行了义务。从罗太太60岁生日全家福合影上就可看出问题:为什么大媳妇和二媳妇不给婆婆拜寿?难道大儿子和二儿孑不给岳父母拜寿吗?可以确定,她有三个听指挥且孝顺的儿子,但有三个不孝顺不懂规矩的儿媳!现在分析:大儿媳不来,因为也老公死了,请问二媳妇不来,难道你老公也死了吗?即使老公死了,也应该来呀!三媳妇来了,值得表扬,至少形式己到位,但你还没有下跪磕头请安吧。

 

"以老卖老,封建专制!"

老没老相,为老不尊,丢了我们老人的脸!虎毒且不食子,教子无方,家丑外扬。这老太太也是个人才,极品芙蓉王吧!她才是真正的禽兽不如,不配为人父母,老毒物一个!我也是做爷爷的人,儿子媳妇也让我闹心,大人不计小人过,和晚辈们计较什么,都是小孩子嘛。反思自己的问题吧,可怜的老太婆!只怪你的遗传不好,母子各打五十大板算了!亲家和媳妇也要打,因为两家的家教都不好!不要与媳妇争宠,为晚辈们做个好榜样吧!别败坏社会风气,后辈们学样可不好。

 

据邵阳隆回和娄底冷江当地邻居反映,老太太在两地都名声在外,处事泼辣,无人敢惹。街坊邻里关系恶劣,家里家外鸡犬不宁。根据我的经验,她据有典型的精神症状:精神偏执、性格暴烈,精力旺盛,睡眠很少。长期用菜刀、剪刀、锄头、红砖,打骂虐待自己的2任婆婆丈夫和3个媳妇,甚至和亲家也兵刃相见,对自己4个子女不打就骂,非跪即拜,诅咒谩骂,无理取闹;在家族成员中煽风点火、挑拨关系,制造矛盾,唯恐天下不乱。

 

最无耻的是,分居期间,行为不检点,做为二婚的女人,竟公开跟颜家兄长和邻居们说,头婚的颜老配不上她,耽误她—辈子的青春,还要继续找她的第三春。伤风败俗,在当地丢尽了老公和子女们的脸面。高度近视的颜老无可奈何,打也打不赢,骂也骂不赢,绿帽子带得又端又正,子女们更不敢做声,轻则一顿臭骂,重则跪拜相迎,再则来个死不承认,反咬一口。

 

第一嫁,在邵阳隆回县鸭田农村陈家,生有一儿一女。

 

文革期间,当地人说是不甘于陈家的贪困生活,蒙昧良心,采取卑鄙手段,举报诬陷丈夫写大字报和虐待妇女打成右派劳教后,以受害者身份起诉离婚,亲手拆散了自己的家庭,抛夫弃子,不负责任,丢下5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一走了之。年幼的女儿因无人看管不久夭折而死,儿子流落街头,吃百家长大,有上顿没下餐,14岁就辍学随父学建筑施工。大儿子因指责母亲二嫁,曾多次遭受母亲的跪拜大礼,没想到后来灵验了,

 

大儿子家业有成后,又无耻地认回儿子,儿子在外包养***,老二老三极力反对和规劝,有所收敛,而老太太不教儿悔改,竟与***臭味相投,同吃同睡,共同生活了几个月,挑拨大儿子夫妻关系,采用主动挑衅引发身体碰触行为,就地打滚耍赖的一贯伎俩,逼迫儿子当面教训儿媳,不下跪磕头认错绝不罢休,把长期在老家照顾中风瘫痪的公公(罗太太的前夫)的农村大儿媳当场打得鼻青脸肿。

 

2010年大年初—到初四,其前夫陈友平刚去世才20多天,吊丧期间就丧心病狂地说,老东西终于死了,我和儿子可以团圆了。不顾陈家的失亲之痛和家庭稳定,气温零下5度,竟要大儿子独自骑摩托从邵阳隆回到娄底冷水江陪她过新年。正月里,只有大媳妇和2个孩子守着亡灵过年。

在与媳妇争宠中屡战屡胜,暗自得意的她,终于有了报应:白发人送黑发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女儿夭折了,前夫尸骨未寒,儿子又跟着走了!!大儿子在返途中驾车死在了自己的家门口。是老太太酿的团圆酒太浓太烈,醇度太高,还是前夫怨气太重,阴魂不散!但也不能害自己的亲生骨肉呀!真是做孽!这老太太也不内疚吗?是她亲自拆散了自己和儿子的家庭!间接害惨了陈家几代人。30多岁大儿媳跪在公公的坟前哭诉:你儿子给当年抛家弃子的母亲拜年拜死了,人亡家破,钱财给了外面的野老婆,两个小孩留给了我,叫我怎么活呀!她竟然还有脸活在这世上害人害己!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死了,天理不公啊!

 

后来听大媳妇说,老公不顾家,隐瞒收入,每年只有小孩基本生活费和学费,在外沾花惹草,几百万存款不翼而飞,找婆婆要钱,只拿了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金,她只好起诉婆婆劝酒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追究连带法律责任,索要赔偿和老公隐藏的遗产。

 

第二嫁,在娄底冷水江市城镇颜家,生有2个儿子。

 

二任丈夫颜某是个老实人,高度近视,勤劳善良,当时已在冷水江市大建煤矿做装卸集体工十年。罗太太为了脱离农村,虚改年龄,亵渎婚姻,欺骗感情,颜老头是1943年出生,罗竟然说自己是1946年出生(真实年龄是1942年出生),没有子女负担,承诺不会嫌弃男方视力上的残疾。结婚时,罗太太一无所有,是丈夫把自己10多年积蓄建了新房,帮她开了一个小卖部。由于视力上的缺陷,二任丈夫把城镇招工的名额让给了妻子罗某,没想到帮她解决了城市户口和工作后,开始嫌弃丈夫有残疾,不履行妻子和儿媳的义务,经常打骂虐待婆婆和残疾丈夫,家庭暴力,愈演愈烈,非常恐怖。听颜老头子说时,他满脸无奈,40多岁就开始打光棍,分居后的生活还是不得安宁,说她心黑手狠,常常被她用刀、砖打得他头破血流,有一次用锄头挖中太阳穴,导致双眼内膜出血,完全失明,老二打110报警,警察来教育警告她,却诬陷说,二儿子找了一帮流氓整她。经多家医院诊治,还是无法复原,目前颜父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现由娄底的老二照顾。颜父要起诉罗太太的刑事责任和夫妻赡养责任,在二儿子规劝下,2010年与罗太太离婚而告终。

 

颜父说,罗太太从小对儿子的教育方式简单粗暴,打不赢就骂,跪不行即拜;最过分的是阻扰他去娄底参加自己儿子的婚礼,亲家公很气愤,亲自到冷水江接颜老到娄底,罗未能如愿,婚宴之后又不准安排父亲进儿子新房住宿,罗太太当天就把丈夫逼回了冷水江,要儿子安排她和她姐弟3人在新房住宿,儿子没办法,只好同意了,但新媳妇却不同意,以娄底风俗习惯为由,要安排住宾馆,罗太太却自做多情,误以为儿媳嫌她是二婚,便在新婚房里,拜天拜地,新婚大喜之日竟咒骂媳妇早死早离婚,3姐弟与亲家公争论是谁定的什么鬼风俗坏习惯,新娘父亲说是媒人定的,于是在新婚房拍桌子大吵大闹致午夜12点,令在场的新郎战友兼伴郎曾某大跌眼镜!新娘子哭道:你们不走我走。被其父亲拉回婚房,后来罗太太姐弟3人执意不住宾馆,连夜离开了娄底。二儿媳向单位同事诉苦:我老公是不是她的亲生儿子?是不是精神有疾病?

 

三儿媳也叫苦不迭,常因琐事被婆婆辱骂欺凌,被听婆婆唆使的老公欧打,最可耻的是: 多次命令她三个儿子一起上,强行给她磕头下跪认错,为此,三媳妇的母亲听了很痛心,找罗理论,她竟手持凶器将亲家母的手掌心刺穿,亲家反目,永不往来!

 

在当地,只要提到罗的名字,都茶余饭后,耳熟能详,她家的好事不多,丑事不少,什么老公好吃懒做,无能窝囊,儿子不争气,媳妇没家教等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十年来,罗太太在家里和亲人斗,家外和邻里乡亲打,在单位(冷水江市三水泥厂)和厂长拍桌子叫板与同事扯皮。什么写大字报、造谣诽谤、恶语中伤、先后纠纷不断,官司打了十几场。不惜重金雇人状告和诽谤自己的家人,每月1600多元的退休金和家里积蓄,花费所剩无几,跑遍了省,地、市的请律师,请记者,请作者,甚至连巫师也请。和2任丈夫当地的亲朋戚友结怨结仇,基本上形同路人,不相往来。

 

听老三说:做她的儿子真的好难!

颜老头70大寿,老太太又是在冷水江强行阻挠,导致三儿子全家没有一人去娄底参加父亲的寿宴,老父亲至今对此事有意见,对老三有想法罗太太70大寿,大儿媳不来她不敢骂了,老大因她而死,心里有愧,二儿子提前从娄底来祝寿,因为没有带媳妇回来负荆请罪,据说二媳妇是独生女,骄生惯养,性格脾气比婆婆差不了多少,绝不可能向她低头,结果遭遇的是母亲在路上拦车泼粪水,又对儿子行跪拜大礼,咒儿子早死出车祸,死在她前面,太恶毒了,不会是扫把星或催命鬼吧?先是女儿死,再是前夫死了,紧接着大儿子跟着父亲去了,还不够,还要二儿子跟着他哥哥去死!居然还把儿子买的新衣服和3000元贺金往外丢后又照单全收,这是什么逻辑和人格?难得二哥没有一走了之或则借题发泄,为了全家的面子,不计前嫌,克制忍让,任由母亲当众羞辱漫骂,始终笑脸相迎,协助我操办酒席,招待亲朋,答谢戚友,圆满成功才回娄底,尽了儿子的本份,但是那老太太呢,像个老人吗?三儿媳关键时候还是能顾全大局,怕婆婆故意刁难,不好收场,帮老公免去一劫吧!我看是他们兄弟姐妹4人是投错了娘胎,3个媳妇找错了老公。

 

这个家庭持久抗战十年来,听老二说,母亲霸道固执,战斗力强,每次都是命令性地威胁他,务必带媳妇回家,给她磕头下跪认错才肯罢手,不然要他永远做不了人,因为他的公务员身份和老大老三不同,可以找政府,找他单位,找媒体炒作,休想调皮。但二媳妇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从小养尊处优,家里的"小皇帝",坚决不从。于是到老二家里闹,单位闹,平时闹,节日闹,搞得人家鸡犬不宁,处处提防。每次逢年过节老二回老家看望老人,看到二媳妇不到,就骂儿子是无能废物,连老婆都管不好,带不回。老二个性直,胆敢反问母亲的自身的问题,那不是找死?于是老太太那—套"就地打滚,拜天拜地"的绝招又来了,骂儿媳不婊子既娼妇,咒儿子不早死就车祸,说老二的父亲不是瞎子就是傻子,不是在外偷人就是和儿媳乱伦,统统都要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并扬言威胁老实巴交的颜老:要断绝颜家的香火。谁敢与我作对,我就要他身败名裂、断子绝孙。据邻居们反映,竞然花钱雇请一些神婆巫师在家整蛊,写上儿媳们的生辰八字,诅咒在某日某时必死。晚辈们承受不起长辈的如此恶跪拜大礼,所以回家看望的次数少了,可能是怕折寿吧。

 

据说老二的岳母去世和岳父住院期间,老太太竟手持啤酒瓶,又是强行阻止老二参加葬礼和照顾岳父,又是跪在二儿媳公司门口既哭又骂,脏话连篇,墙上地下,又写又画,痞话流话,不堪入目。听老二讲,十年来,不论是红喜白喜,还是过年过节,老二全家都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精神高度紧张,还给我看了每年三十初一收到的短信,内容下流龌龊,让人呕吐,看不下去,天哪,这是一个六七十岁母亲给儿子发的吗?闻所未闻。这种家庭丑剧,反复上演!

 

所谓家和万事兴,母慈子孝。天底下有这样缺德、负心、歹毒的妻子、儿媳,母亲、婆婆吗?虎毒不食子,据说居然还要向颜家的孙子们下毒手。公开口出狂言威胁:我生得他出,就弄得他死!我拜过的人,一定要死!请问老太太,你孙子受了你几拜呀?多次受到威胁和恐吓的老二找我谈,他已是欲哭无泪,为了保护他的父亲和家庭,心理上承受了太多伤害和无奈,可能是无法回头了!我认为该老太太的婚姻悲剧是她自导自演,自作自受而成,活该!我们可以共同探讨人性,母性,人品,人格,良知问题。

 

第三嫁,是冷水江一位建筑施工的小包头。听说那姓谢的老头还不错,不知能否降得住她?很难,因为老太太的2届丈夫4个子女3个媳妇都降不住她,反而被她降住了。但愿她吸取前2次婚姻的教训,先把自己一屁股的屎擦干净再讲别人,别再害人害己了。

我还是那句老话 :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但愿吧! 我们拭目以待。

元芳,你怎么看?

 

 

 

                                                        

2013-3-7 09:57 儿子有话说:   遇上极品老妈了,到底是谁的错?请大家评点评点!

“天下无不是之父母”,古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有一个悲催命苦的朋友,他的老娘真是人间极品!当代的一朵奇葩啊!前几天竟然找记者在网上曝光他自己的儿子,说自己的儿子对自己不好。他妈妈就是这个帖子http://bbs.rednet.cn/thread-27760080-1-1.html中说的罗晚云老太太。我朋友对他有残疾的爸爸很好的,照顾尊敬有加,多年来的都是由他和弟弟两人负担。他妈妈罗晚云老太太很自私,老太太的工作都是因为顶替他残疾的老公(我朋友的亲爸爸)才有的,年数久了之后,老太太嫌弃残疾的老公,不给生活费。现在一个月拿着1600元的退休金,在冷水江市可以生活得不错了,但是老太太就是不满足,不照顾残疾的老公,不给生活费,还向我朋友索取更多的钱,我朋友是个直性子,就直接指责她这样做不对,老太太大哭大闹!说我朋友不养她,不是我朋友不养她,而是被她的行为震的不敢接近她了。罗老太太在家里真个叫众叛亲离,没有一个亲人喜欢她。罗老太太为人性格太偏执,霸道、蛮横不讲理,有暴力倾向,喜欢打架。和家族各亲戚都处理不好关系,几乎和所有的亲戚都打过架。任意辱骂自己的三个媳妇,连三儿子的个亲家都打过架,把三儿子的岳母的手用剪刀刺穿过;用菜刀砍老公的脚,最恐怖的是有一次用锄头去挖自己老公,导致自己老公太阳穴上鲜血直流,不得已朋友只好打110报警,警察来处理时罗晚云老太太却说是儿子找了一帮流氓来整她!此事经过冷水江派出所至今有记录可查。

还有一次不知道是什么事,罗晚云老太太跑到媳妇(我朋友的老婆)公司门口破口大骂泄愤,当着媳妇公司数十号人的面骂我朋友老婆是娼妇,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罗老太太70岁大寿时,我朋友念及母子情分,买了新衣服,准备了3000元红包去祝贺,结果遭遇的是老太太莫名其妙的拿粪桶往车上浇粪水,气得我朋友只好从冷水江开车回家。

我要是他儿子我了无法忍受这样的老妈,各位网友你们呢!?

2013-3-7 10:15我是楼主,昨天晚上我帮朋友回复的这个帖子也贴过来,请网友评点;http://bbs.rednet.cn/thread-27760080-1-1.html
特注红网册论坛账号,来为我为朋友鸣不平!亲生母亲告发儿子,真是天下奇闻啊!我把我知道的一些事说一下,看完相信大家都会同情我这个朋友。
先介绍一下关系,楼主文中所指是我一朋友,姓颜,罗晚云是她的母亲,罗晚云二嫁给现任丈夫颜昌流,生下我这个颜姓朋友和另一个弟弟。
楼主帖子中多处与事实不符,不知居心何在?一一驳斥如下:
一是2004年老太太在儿子结婚时被拒绝进新房事件真相。结婚时罗晚云老太太不让我朋友的亲生父亲颜昌流来娄底参加婚礼,我朋友的岳父说怎么能这样子呢?于是朋友的岳父开车去冷水江把颜父给接过来了,接过来后罗晚云老太太又不准颜父进新房。搞得大家很不愉快。大家都看不顺眼,都觉得她太霸道了,太蛮横不讲理了。颜父气得当即回冷水江去了。婚礼当晚,罗晚云老太太又要求儿子安排她和她另外两个姐妹住在新房子里。由于房子太小,实在住不下,我朋友早就在宾馆给他们预定了房间的,罗晚云老太太偏偏不愿意住,坚持要住新房。因未满足其要求,老太太在新婚房里洒泼使疯,呼天抢地,大骂不堪入耳的脏话,说了很多作为一个母亲不该说的话,甚至诅咒儿子媳妇早死早离婚的话都说出来了,这可是自己亲生儿子一辈子才一次的大喜的日子啊!竟然这样去闹腾!这样去搞破坏!天底下还有这样做母亲的!?罗晚云老太太当晚还做出倒头拜儿子、拜媳妇的举动,想以些胁迫儿子媳妇就范,在场的宾客和我朋友的同事领导都大跌眼镜,原本喜庆的婚礼氛围经这一闹变成了一场家庭丑剧。我们都好同情我这个朋友的,怎么会摊上这么个母亲呢!?
二是诬蔑人家无证驾驶撞死人!事实是2001年时其我朋友已经取得了驾照,交通事故发生后的钱基本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的。
三是我朋友的工作不是罗晚云老太太张罗安排的,而是属于转业军人安置。罗晚云老太太压根没有这个本事!有这本事为什么不把大儿子和三儿子都安排一下呢?罗晚云原本为农村户口,再嫁给现在丈夫后才取得城镇户口,自己的工作都是我朋友的父亲给解决的。我朋友2001年以部队军官身份转业回娄底,当时按娄底的政策就是可以安排工作的。
另外,我朋友的母亲真的是个极品,是奇葩!不是我朋友不养她,而是被她的行为震的不敢接近她了。罗老太太为人性格太偏执,霸道、蛮横不讲理,有暴力倾向,喜欢打架。和家族各亲戚都处理不好关系,几乎和所有的亲戚都打过架。任意辱骂自己的三个媳妇,连三儿子的个亲家都打过架,把三儿子的岳母的手用剪刀刺穿过;用菜刀砍颜父的脚,最恐怖的是有一次用锄头去挖颜父,导致颜父太阳穴上鲜血直流,不得已朋友只好打110报警,警察来处理时罗晚云老太太却说是儿子找了一帮流氓来整她!此事经过冷水江派出所至今有记录可查。
还有一次不知道是什么事,罗晚云老太太跑到媳妇(我朋友的老婆)公司门口破口大骂泄愤,当着媳妇公司数十号人的面骂我朋友老婆是娼妇,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结果朋友老婆在家哭了好多天。罗老太太70岁大寿时,我朋友念及母子情分,买了新衣服,准备了3000元红包去祝贺,结果遭遇的是老太太莫名其妙的拿粪往车上浇粪水,气得我朋友只好从冷水江开车回娄底。
特别要说明一点,我朋友人品不错,在单位和同事关系融洽,绝对不是大家所说的不孝子的类型,这些年来尽了一个做儿子的责任。十多年前时我们国家还允许儿子顶替父亲或者老婆顶替老公岗位的制度,罗晚云老太太的丈夫(朋友亲生父亲)年轻时在冷水江市大建煤矿工作,因工作环境太差落下残疾,于是让老婆罗晚云去接替自己的工作。因此说到底罗晚云老太太的工作是因为颜父才有的。颜父没有工作之后自然没有收入,罗晚云老太太却反目不愿意每月给颜父生活费,我朋友就指责她这样做不对,两人就大吵一架。颜父这些年的生活费都是由我朋友和小儿子出的。罗晚云老太太退休之后可以拿退休工资,目前大概有1600多元一个月,这个数额在冷水江过日子是肯定不成问题的,但是罗老太太不满足。还向我朋友索取更多生活费。从2002年起,我朋友起初每月给罗老太太100、150元的样子,当时三兄弟都给钱。后来逐年有所增加。2005年时给老太太办了存折,定期往存折里存钱。加上退休工资,本已经可以生活得太好了,但老太太就是不满足。我朋友目前就是一普通科员,无任务领导职务,每月的工资不过2000多一点,家里有小孩要养,要照顾残疾的父亲的生活。活的确实不容易! 
唉!本来家丑不可外扬,我朋友一再说不要去管老太太在网上的言论,随她去说。可是为了还朋友清白,我还是说了这些我知道的,传了你们家的丑事,让各位网友评点评点罗老太太,朋友你看了也别怪我,我确实是为了你! 
楼主啊楼主!你持论太偏颇,立场太不公,心怀叵测。楼主你好文采啊,以情动人!将罗晚云老太太原本“里面错别字很多,还有很多不会写的字用了空格”的材料润色成了一篇如泣如诉、如怨如慕、绵里藏针的讨伐雄文,同时配上一副满脸慈容的老母亲的图片,深深的打动了不明读者。可惜严重偏离了事实!对我朋友可能造成很大的伤害!
楼主你真是现代版的刀笔吏啊,用笔杀人!

2013-3-7 10:02 清官难断家务事,不知真相,打酱油路过。

2013-3-7 11:56 最难做的现在还是她的几个儿子啊!

2013-3-7 10:28 其实作为朋友,我们也劝说调和过好多回了,没有效果啊!我朋友的这个妈妈真是让家人欲哭无泪呢!我朋友结婚时,她妈妈不让我朋友的亲生父亲颜昌流来娄底参加婚礼,我朋友的岳父说怎么能这样子呢?于是朋友的岳父开车去冷水江把颜父给接过来了,接过来后罗晚云老太太又不准颜父进新房。搞得大家很不愉快。大家都看不顺眼,都觉得她太霸道了,太蛮横不讲理了。颜父气得当即回冷水江去了。婚礼当晚,罗晚云老太太又要求儿子安排她和她另外两个姐妹住在新房子里。由于房子太小,实在住不下,我朋友早就在宾馆给他们预定了房间的,罗晚云老太太偏偏不愿意住,坚持要住新房。因未满足其要求,老太太在新婚房里洒泼使疯,呼天抢地,大骂不堪入耳的脏话,说了很多作为一个母亲不该说的话,甚至诅咒儿子媳妇早死早离婚的话都说出来了,这可是自己亲生儿子一辈子才一次的大喜的日子啊!竟然这样去闹腾!这样去搞破坏!天底下还有这样做母亲的!?罗晚云老太太当晚还做出倒头拜儿子、拜媳妇的举动,想以些胁迫儿子媳妇就范,在场的宾客和我朋友的同事领导都大跌眼镜,原本喜庆的婚礼氛围经这一闹变成了一场家庭丑剧。
朋友对他妈妈还是不错的啦!从2002年起,我朋友起初每月给罗老太太100、150元的样子,当时三兄弟都给钱。后来逐年有所增加。2005年时给老太太办了存折,定期往存折里存钱。加上退休工资,本已经可以生活得太好了,但老太太就是不满足。我朋友目前就是一普通科员,无任务领导职务,每月的工资不过2000多一点,家里有小孩要养,要照顾残疾的父亲的生活。你说活的容易吗?

2013-3-7 11:15 尊敬的版主,经你这么一编辑,把两个主题放一起对比,就变成人家母子的对决了!我明明说的很清楚的,我是代我朋友来发帖的!我朋友不让发,他说懒得理他妈妈,他自己压根就不想回应的!他现在是怕了他妈妈!见了就躲!
版主:把我说的编辑为:“儿子有话说 ”不妥当啊!我毕竟不能代表他本人!红网网友要是有兴趣要不多支点招,如何平复他们母子的关系吧!请传播正能量!谢谢!我把人家家里的丑事都曝出来了!怕他揍我!

2013-3-7 11:40家事不应该拿到这里义!

2013-3-7 12:03 我朋友的车不贵,7万多元,国产的呢!牌子你想得到!我朋友至今仍然是普通科员,公务员的可以出来确证一下,看财政工资是不是只有2000多一点。他老婆是某个省管公司的部门经理,收入比他高多了,买车主要是靠他老婆!
2007年,我朋友就把他老爸接过来一起住了!目前一直由我朋友和他老婆照顾着啊!
07年时接过来有原因的。我朋友的极品妈妈有暴力倾向,07年用锄头挖他爸爸,一锄头打在脑袋上!血从太阳穴和两个眼睛里流出来。导致朋友的爸爸视力严重下降,目前几近失明。不得已,我朋友只能把爸爸从冷水江接过来住! 他们家的极品妈妈还有更多猛料,不想全扒出来! 怕朋友揍我!

2013-3-7 13:37 我相信儿子是出于无奈的,那些说什么亲情不亲情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如果你们摊上这样的极品母亲,可能都要登报脱离母子关系了

2013-3-7 14:21 家丑不外传!百善孝为先!!!

2013-3-7 15:08 各位看官,故事是人家的故事,我们均无权利去评价好与坏,对与错,更给不了老太太的想要的结果。我们能做的就是吸取这个故事的教训,善待自己的父母,善待自己的孩子。避免这样的事在自己的家庭发生。

2013-3-7 15:30 我相信楼主,因为我们单位这也有这样的“极品妈”。

2013-3-7 15:40 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不错,可碰到发神经的父母你怎么去融洽,人也是一种动物,人人都从做儿子起再做父母.祖父母,做长辈有什么了不起,非得要儿女对你象奴隶一样百依百顺,逆来顺受,孝敬父母天经地义,能和睦相处乃家庭之福,儿孙之福,如碰到蛮不讲理的老人除衣食生活费用医疗费用安排妥当外,回避一下也未尝不可.....

2013-3-7 16:44 也许老太太真的是固执偏激不可理喻型。

2013-3-7 16:59 来自手机 |倚老卖老,封建礼制 。母慈才子孝,家庭教育缺失,上行下效。警惕!

2013-3-7 17:42说句不好听滴话,没见过儿子给钱老妈,每月都用存银行的方式来滴,送到妈妈手上就那么难吗?

2013-3-7 18:12|你真的是很无赖!我朋友在娄底市区工作,罗老太太在冷水江市居住。这边用存折存,那边用卡取钱,这样不是很方便吗?你尽钻牛角尖,不知道居心何在!?
你少谈什么 “ 孤独寂寞的时候,生病的时候,想找人聊天的时候儿子出现,而不是用钱来代替 ”这样的话。我帖子中讲的关于我朋友结婚时罗老太太不允许亲父亲参加儿子婚礼,罗老太太用锄头挖自己老公、用纳鞋的钢钎刺穿三儿子岳母的事你为什么视而不见!
这个帖子因何而起?首先是某些假冒的记者歪曲夸张罗老太太的意思,在网上发帖攻击我的朋友,其中尽是诬陷之词,本帖子的第一页里说得很清楚,我是看不下去了才站出来为他说几句公道话。你自己也在那个所谓的是罗老太太要攻击儿子的帖子中留言了的,别装作不知道!
父母之爱子,则为了之计深远。有象罗老太太这样网上发贴攻击儿子的人吗?真的不知道你是什么目的!

2013-3-7 17:42 说句不好听滴话,没见过儿子给钱老妈,每月都用存银行的方式来滴,送到妈妈手上就那么难吗?

2013-3-7 18:19 |我朋友一个月工资才2000元,70大寿给3000的还不够意思?你要知道,从罗晚云老太太60岁起就拿着本该属于我朋友他爸爸的退休工资,罗老太太完全独占,一分钱都不给自己的老公(我朋友亲爸)花,这样罗老太太做得对!!?我朋友说她这样做不对,要她分点钱给爸爸花,她就又哭又闹!罗老太太现在每月拿着约1600元的退休工资, 70大寿 给3000的还不够意思?!你让其他网友评评!你是典型的乱说话!

2013-3-7 18:19 我朋友一个月工资才2000元,70大寿给3000的还不够意思?你要知道,从罗晚云老太太60岁起就拿着本该属于 ...
2013-3-7 18:32你们把老爷子接走,去享受天伦之乐,留下一个老太太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生活,这边是你亲爸,那边不是你亲妈?还好意思说老爷子的钱,你们接去了,自己出钱照顾不可以啊,老爷子没钱你也得尽孝道啊,何况,原本是老来伴,还好意思提老爷子的钱,你们分家了?老爷子不行了?你们记挂着老爷子的钱,怎么就没见一句老太太的生活呢?老是把3000块钱挂在嘴上,你3000块钱很多嘛,很有钱吗,能买回老年的幸福吗,能买回亲情吗?能替代孝心吗

2013-3-7 18:32你们把老爷子接走,去享受天伦之乐,留下一个老太太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生活,这边是你亲爸,那边不是你亲妈 ... 

2013-3-7 19:40我们凭心来论,如果你有这样的老妈,你也会“头痛”。从视频里看来他老妈“确实也不是省油的灯”,

2013-3-7 19:52真心见过这种极品母亲,所以不好说什么
抛夫弃子几十年,最后带着个残疾老公回来找儿子养老的可也算是极品,而且特别没有口德,在儿子收留后竟天天在家吵事,额的个神啊。所以对楼主的朋友表同情,当然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哦。
有人说不是钱的问题,得多陪陪老人,我非常同意,但是娄底到冷江也不算近,如果常常跑,有难度,再说了,关系不好的母子,见面真的会得到个好结果么?做儿子的,尽量原谅自己的母亲吧,想想自己的生日其实是母亲的受难日,也许怨气就会少得多了

2013-3-7 18:28我觉得你不是儿子的朋友,你就是那个儿子
这么大火干嘛?惹你那里了,伤你神经了啊,说的不是吗?

2013-3-7 19:54 我不是罗晚云的儿子,也不是罗晚云的媳妇(前面有人说我是老太太的媳妇),此话有假,我被雷劈!本人确实只是他一个朋友而已。我朋友这些年对与他母亲是有隔阂,但是逢年过节和罗老太太每年的生日都有去探望!每次都有送钱送物的,尽到了做儿子的抚养的义务!这一点罗老太太的三儿子可以作证的!前面说过我朋友的工作是因为部队转业安置,不是罗老太太给找的!

|2013-3-7 18:32你们把老爷子接走,去享受天伦之乐,留下一个老太太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生活,这边是你亲爸,那边不是你亲妈 ...
2013-3-7 20:10我来这里发帖子只有一个目的,为朋友洗清 不孝子 的污名!实在不想去攻击谩骂罗老太太。开始觉得你问的问题刁钻,且不仔细看上面发过的帖文内容,转念一想,我就是需要你这样刁钻提问的网友,我只需要据实情回来,把事情的来由都摆出来,请红网的网友来公正判断!
你说“你们把老爷子接走,去享受天伦之乐,留下一个老太太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生活,这边是你亲爸,那边不是你亲妈?”,我想告诉你实情情况是罗晚云和自己老公在40岁左右时就分居了,因为在一起天天打架,还不如早点分开过呢!分开过日子后罗老太太竟然还经常去打自己的老公,你说你是儿子你能忍受自己的母亲这样对自己的父亲吗?
罗老太太多年来对自己的老公拳脚相加,又打又骂!一般人真的很难相信一个男人会被女人打吧?可事实确实是这样!罗老太太就是有这么霸道!这么厉害!

2013-3-7 15:40 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不错,可碰到发神经的父母你怎么去融洽,人也是一种动物,人人都从做儿子起再做父母.祖父母,做 ...
2013-3-7 21:13好像有点道理

2013-3-7 21:38 这样的帖子在红网、在天涯社区以及别的论坛都常见。每每有圣男、圣女们义愤填膺。但事情真相没有弄清楚之前,我很冷静。我见过一家庭,四个儿子对其父母特别是父亲诸多不孝。
但四个儿子却对小儿子的老婆非常关照。小儿子的老婆得了尿毒症,现在就靠四个儿子在外打工赚钱支付巨额药费维持生命。这样的状况已经有近三年了。如果看这四个儿子对他们老父的态度,这四个儿子是人渣;如果看这四个儿子对小儿子老婆的态度,他们是道德楷模。这绝对是真实的事例。我想说的是凡事有果必有因,中国还有一句话,就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气之处。

2013-3-7 21:41 

一、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已经被无数事实证明是谬论。
二、如果父母生儿女只是为了养老,那父母注定要失望,其儿女注定会痛苦。
三、儿女的出生不是儿女主动选择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讲是父母欠儿女的,而不是儿女欠父母的。
四、生儿育女的意义在于看着儿女快乐的成长,在于生命的延续,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五、凡事有因必有果,比如:抚养和赡养。
六、现在这个社会,高调讲道德的人往往最缺德,指责别人不孝顺的人往往不孝顺。

2013-3-7 21:57百善孝为先,后面紧接着就是:论心不论迹,论迹世间无孝子

2013-3-7 18:28 我觉得你不是儿子的朋友,你就是那个儿子这么大火干嘛?惹你那里了,伤你神经了啊,说的不是吗?

2013-3-7 22:19这位朋友确实有点偏激,天下父母心,天大的父母恩,毕竟每个人来这个世上只有一次机会,特别是当我们成家立业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在这里,我认为大家都不要去刻意放大这件事,如果大家能善良点就好了,帮助老太太和儿子化解矛盾,搭线粘合一个幸福之家就好了。请大家高抬贵手,别为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儿子搭建一个批判台!都说手背手掌都是肉,我仔细琢磨了下,手心比手背的肉要厚点。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来断谁家的家务事,换位思考下,毕竟我们都是从做子女开始,能不能多点善良呢?多点劝导,多点帮助,少做一个无形的网络杀手。

2013-3-8 02:34 连评论一起全部看完了,非常庆幸我有一个很和睦的家庭。

2013-3-8 09:03 来自手机 |真是极品。

2013-3-8 09:29《弟子规》云:“亲爱我,孝何难,亲恶我,孝方贤”。其实不仅仅化解家庭矛盾要靠各方反省自己、做好分内的事,其他摩擦也同样须如此。这个世界不和谐,原因之一就是很多人总是自我感觉太好(说穿了就是自私自利),不懂得“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才是利人利己的上策!

2013-3-8 09:39老人太苛刻了~或许,这位老人有什么精神类疾病吧~

2013-3-8 10:06 我相信儿子是出于无奈的,那些说什么亲情不亲情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同意这个说法!

2013-3-8 10:22不是儿子的错!

2013-3-8 11:59 大家不必去纠缠这个事情中间的细节过程去分析对错。世界上确实是有很多不可理喻和神经质的人,非常不幸,那个人恰恰是你妈。
你在这里说什么好好谈谈,沟通?至于孝,许多人把儿女生出来,并不能给他一个好的环境,甚至自己都不是个正常人,尽折腾自己的儿女。
试问,你把儿女生出来干什么的?就是让他到这个世上受苦的吗?你生他的时候征得他的同意了吗?如果是这种结果,估计他宁可不来到这个世上。所以,人一定得是个正常的人才配生儿育女。

|2013-3-8 12:05 倚老卖老,封建礼制。母慈才子孝,家庭教育缺失,上行下效。警惕!ni 说的太有道理了 ,现在的儿媳也难做啊,倚老卖老,封建礼制   这种父母还是有的只能她说  是也是  不是也是 。我个人的看法是;既然能养父亲,说明不是不孝,再说都有孩子了,也要养父亲,母亲有工资1600元每个儿子每个月都有给点,还不够吗?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怎么不给下一代想想呢,当然我们要孝敬父母是必须的。

2013-3-8 12:08 少年夫妻,老来伴

|2013-3-7 22:55 我认为他们一家子应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如何解决这个矛盾。

2013-3-8 12:15你说的是理想化,到了现实  你就知道多难了

2013-3-8 12:23 表态之前,专门看了“钟山说事”里的有关视频,相信楼主讲的是真话。里面有其弟弟和父亲的印证。对于不是明确的精神病老太太的不可理喻,当儿子媳妇的真是无可奈何。

2013-3-8 12:39 和为贵

2013-3-8 12:57 个人感觉,老太的精神方面出了问题,作为儿子,权当自己母亲是个神经病吧,对于神经病母亲,儿子不要太计较,没办法,谁让你摊上这等母亲呢?两兄弟,能独自养老父,应该是个孝顺的儿子。深表同情!各位何必跟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过不去呢?

2013-3-8 13:47 具体事情不明,不方便评论

2013-3-8 14:51 我觉得,老太太可能人老了吧,脾气性格也越来越古怪。老太太性格也太强势了,这样脾气性格的人,跟谁也无可奈何。没有谁的对,也没有谁的错。带老太太上医院看看心理医生吧。

2013-3-8 15:01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不要这样做吧

2013-3-8 15:14 好母亲在性格上面是有些孤僻,有些偏执。感觉他儿子骨髓也有她娘的气质。才会把事件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2013-3-8 11:59大家不必去纠缠这个事情中间的细节过程去分析对错。世界上确实是有很多不可理喻和神经质的人,非常不幸。...

2013-3-8 17:24 这种事晒到网上,有伤风化!!

2013-3-8 17:33 母亲无罪,儿子应在家多陪陪母亲,会改的

2013-3-8 18:00  有些老人是有点偏激,我能理解,跟你朋友相比,我觉得我幸运多了。

2013-3-8 20:12 相信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事实怎么样,老天知道

2013-3-8 22:51 对双方当事人都深表同情。老太太辛苦了一辈子,折腾了一辈子,估计也没过几天自己认为舒服的日子,因为她太偏执,想要的东西与众不同。儿子在这样的母亲身边成长,没有正常的亲情环境了,而今的局面,只有局中人知甘苦。所以,我们这些局外人还是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指责吧!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我们不要再对当事人口诛笔伐,少往人家的伤口上抹盐。

2013-3-9 00:43 双方新旧观念矛盾,对往事的计较,再加上误会和老母的偏激等,才会使家事如此难解。

2013-3-9 14:56 刚开始是看了 (老人说:儿子这样对待我,我只想问个为什么?)这个贴,看到一半觉得儿子是不对,再后来又看到了这个贴,再加上钟山说事,这样就觉得不是儿子的不对了。 
在我的邻居家里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是重组家庭,我们那个地方,就只出现了那么个奇葩家庭,都不想说 ,也是上面的老人。老一辈的之前,的生活是挺苦的,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不知道为什么还出这样的一出呢?一辈子能活多久呢?何苦活得这么的累?好好的享受一下生活,开开心心点难道不???http://v.qq.com/cover/q/qqj6bwms24ag1al.html。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明真相的群众建议看看钟山说事。

2013-3-9 15:15 看过了几篇你们之间的对话,坦白地说虽然大家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我觉得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陌生人不懂真相,也只是围观而已。但是身边的朋友应该还是懂得一些真相的。我们应该给予双方当事人陈述的机会。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都提倡要敬老爱老。我认为这是必需的。但是是不是父母有了过错就得无条件服从呢?她母亲如果确实有困难,做孩子的有义务去孝敬老人家。如果母亲是无理取闹的,那就另当别论了。做孩子的要孝敬父母,做父母的也应该体谅孩子。

2013-3-9 15:25 人人都是母亲所生,人人都可能要做人父母,只要双方都能换位思考,就会减少许多矛盾,家庭才会更加和睦。一般的,那些具有暴力倾向的人(包括男人和女人),性情都比较直率,而且喜欢听好话。所以,作为子女(含儿媳妇)要多发现老娘的闪光点,并且要在口头上说出来,经常表扬她,并在经济上尽量满足她的需要;其次,作为母亲,也应该提子女们着想,不可以什么事情都得自己说了算,子女成年以后,基本上都会有自己的主见,作为母亲,只能给子女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不可强求子女完全按自己的意志办事。从帖子中可以看出,无论是母亲还是儿子,都有做得不够的地方。如果儿子能够把母亲接过来跟父亲和全家人团聚,母亲也许会放弃过去的那些成见,毕竟任何一个人都舍不得子女,除非他们是严重的精神病患者。

2013-3-9 15:38 除非他们是严重的精神病患者

2013-3-9 20:59 男的或者是女的?鉴定应该是媳妇吧。

2013-3-9 21:07 此时必有蹊跷!!!!

2013-3-10 08:29 老太太有千错万错,后人无权指责,圣人都不完美,这个帖发人深省,古来有之,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绝大多数有一个贤妻,“贤德的妇人解得金腰带”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善良,而且百善孝为先。贤惠,这是亘古不变的女性美德,一个家庭的幸福在于选择知书达理的女人做妻子,这个家庭的焦点是婆媳这对天敌。

2013-3-10 11:24 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

2013-3-10 11:46 是母亲不好。

2013-3-10 12:00 老太太名声这么臭,怎么可以娶得三房儿媳妇?还能在花甲之后再嫁第三个丈夫?难道这三个媳妇及其亲人和第三任丈夫及其子女都是不明事理的人!

2013-3-10 14:38 只是在这里看你说了,不了解事实的真相,不好乱开口的。毕竟古话说的好,清官难断家务事啊。不过,真是遇上这样的老人,也真的有够极品的。

2013-3-9 13:35中肯!老太太也许是有问题,但将心比心,我们都会老,做儿子的包容一下吧。另外,楼主知道人家的家事 ...

2013-3-10 14:42 我只是认为,把家经营成充满怨恨的结果,是个悲哀,更是那个做儿子的悲哀。即便全是母亲的错误,做儿子的也不应该把怨恨升级!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何况是母亲!儿子是否应该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母亲想想,理解母亲的痛苦和心情? 这个母亲命运多舛,多次改嫁,想必是历尽苦楚身心备受煎熬折磨,对儿子的期待也更多些,儿子如此,母亲心理落差痛苦就更甚了!不是万般无奈,哪个女人愿意改嫁?这样一个可怜的年迈的老太太,儿子不理解老伴不理解周围的人不理解,几乎所有人都把她看成另类和不祥,她除了表示霸气外,还能如何自我保护?! 我想,这个儿子该做的就是,把所有的不快翻过去,包容母亲的一切过激做法,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多反思自己不对的地方,怎样做个祥和的天使,让这个家重归美好。

2013-3-10 16:18 人和猪的区别是:猪一直是猪。而人却有时候不是人!

2013-3-10 21:38 不管怎样,做儿子的也是母亲身上掉下的肉,做娘的即使千错万错,她也曾含辛茹苦把儿子抚养成人,不容易呀。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呀,做晚辈的还是多多体谅下,多多孝顺孝顺长辈吧。到“子欲孝而亲不在”时就太迟了。

2013-3-11 09:04 看了半天,没看懂。儿子是公务员,有固定收入,能养车,这个不是2000元收入能搞定滴吧,其他收入不少吧,位网友,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儿子是不是公务员,其他收入有多少和这个故事没关系吧?再说,养车只能男人养吗?谁家的车不是一家人在养啊?你讲话有点借题发挥啊!

2013-3-11 09:05 这家人的事,越搞越大了?还是关起门来,自己处理罢,在网上晒来晒去,我都以为羞了。

|2013-3-11 01:06 漂在湖南,你就是那姓谢的老头吧。不知能否降得住她?很难,因为老太太的2届丈夫4个子女3个媳妇都降不住她 .. 

2013-3-11 11:03要求老母亲改?!为什么你自己不先改改?!她大几十年形成的习惯改得了么?!

2013-3-11 15:23 我知道你是谁了,漂在湖南,积点德吧,
你就是罗太太住一起的福建人的女人,大儿子的情人、***、野老婆吧,漂到别人被窝里去了吧,
别再破坏别人家庭了,已经人亡家破了,把钱还给大媳妇吧。

2013-3-11 16:23 这样折腾下去这奶奶不极品也不行,楼主比奶奶更累心,你家先生是有身份的人,你应是识大体的大家闺秀,别同老人一般见识,受过高等教育的为人之父母要为后人积德修善,你老公也好做人,这样家庭三代同堂家庭也幸福。

 2013-3-11 17:12 漂在湖南 ,不要乱漂,姘头 你就放手吧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老太太已经得到报应了。陈家后代2条人命,2个男人一辈子不幸的婚姻。人家陈老头终身未娶,颜老40多岁打单身。小心你也和她一样。多积善行德吧。

2013-3-11 17:27 这么歹毒啊!小心你遭雷劈!瞧你这种毒妇好可怜!你正在造报应呢!

2013-3-11 17:30 哇晒!天哪!极品啊!好个毒妇!

2013-3-11 17:52 毒妇,想钱想疯了么?姑奶奶我一年的净利润你一家子一辈子都赶不上呢!姑奶奶公司的清洁工收入也高过你老公许多呢!不和你这没素质的恶心的伪善的毒妇说了,免得脏了我自己。

2013-3-11 18:44 哇,你还骂人蛮厉害啊!积点口德吧。漂在湖南,跟老太太学的吧,不也怕遭报应吗?难道你没后代子女吗?多行善事,为后代积福,免得跟老太太一样白发人送黑发人。

2013-3-1 23:38 前几天从都市频道看到了这个新闻,不是完全属实的,那个老太有些病态的偏执。搞得全家鸡犬不宁,她那个残疾老公都接受记者访问澄清了的儿子的不是,满脸无奈状。

2013-3-3 20:42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家务事,不必掺和。电视里说了的,谁摊上这么个老妈,都会被绞出神经病来。要为自己的子女树立榜样,为妻子引入孝道,才是品德所在。.

2013-3-4 01:00 前几天经视频道,钟山说事,报导了的,是这个母亲故意刁难。结婚的晚上,儿子安排母亲住宾馆,她自己不愿意。儿子没有说她是二婚,不要他进新房。就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老太太。看内容是一样。

2013-3-4 09:04 这个事情好像没有这位老太太说的那么简单,过于让人不可思议,期待她儿子来说说。

2013-3-4 09:05 来自手机 |这件事,湖南钟山说事报道过,这只是部分真相,太过片面。这个母亲的所做所为没有写出来,相信大家看过电视的报道,会明白儿子为什么这样做。

2013-3-4 17:09 报道里,他儿子说话了的,老太太的生日,儿子给老太太买的衣服礼品,老太太给扔出去了。并且他儿子还说,他父亲头上好几道伤疤,都是她母亲打的。记者还采访他父亲。父亲也正实了儿子的说法。我说的是钟山说事里面的老太太哦

2013-3-4 21:27 凡事都是有一个前因后果的。但不知这位不孝儿的真正原因会在哪里?是什么真正的家庭背景会产生这样的结果。

2013-3-4 21:35 有如此子女,必与其父母有关,教育的问题!

2013-3-4 23:56 片面之词,倚老卖老无事搅三分的人多了去。不是所有的老人都慈祥。

2013-3-5 00:26 父不慈、子不孝。

2013-3-5 08:13 来自手机只怪你们没有把他从小教育好,以为给物质就行了,忽视了思想道德教育,结果变成势利人了

2013-3-5 08:47 老三呢?

2013-3-5 08:51 法律规定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如果老人的子女没有尽到赡养义务,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

2013-3-5 09:24 现在社会的悲剧。。。先申明不是说这位老人,而是现今社会。。。
很多家长,为了儿女幸福当官发财不惜一切代价,可是忽视了思想道德教育,最终就是这样的下场。。。还有更惨的。。。

2013-3-5 20:15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孝不孝,天知道!各位网友,你们愤怒的同时,想想自己有没有做到吧纯粹的"孝顺"了吗?多回家看看吧!多给老人打打电话吧! 多陪陪老人家吧!.......

2013-3-5 21:12 必有隐情

2013-3-6 08:17 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都不了解真实情况,不发表意见。只是希望老人家放下心结,安度晚年。

2013-3-6 15:16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明真相的群众建议看看钟山说事http://v.qq.com/cover/q/qqj6bwms24ag1al.html从三十二分钟开始看,或许你会改变你的观点。

 2013-3-6 15:32有这么坏的母亲吗? 

2013-3-6 15:43不敢相信,有这种母亲不如无

2013-3-6 17:00 |家丑不外扬,不管儿女如何不孝,母亲可以包容孩子的一切,如果母亲不惜儿女名声那就有错在先,做儿女的不孝父母的人也是天理难容枉为人畜。

2013-3-7 09:44 |摊上这样的母亲,也实在为难。忍忍吧,谁让你是当儿子的

2013-3-7 11:29 看了钟山说事的新闻报道,楼主的叙述与事实有偏差,所以导致很多人谴责儿子不孝顺。网络上的东西,还是要看全面了再评论吧!

2013-3-7 11:50 |各位看官,请保持冷静与理智来看待这件事。老太太之所以有目前的处境,我想跟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分不开的,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个老太太是可怜,到了这个年纪,还与儿子们有这么深的矛盾,到了这个年纪,还需要把自己的不好家事公开出来。但我想她应该也还是有可恨之处的,楼主也说了“她有再多的过错”,就是说这个老太太肯定也做了很多让儿子们很伤心的事。儿子们并不一定是不孝,而也是有他们的苦衷的。就像中国自古以来都存在的婆媳矛盾,但谁错谁对,却各有各的理,不是一方就可以挑起来的。希望各位不要起哄,而应该保持自己的那份冷静,毕竟我们所看到的仅是老太太的一面之词,她所说的事情或许并不完整,还有更多的真相。

2013-3-7 14:10 《钟山说事》里比较客观。各位可以去看看,相信就少了那些冲动,起哄!

2013-3-7 14:32 看完此贴,想了想,如今我也是为人父母,上有老人下有小孩子,处在这个年龄段的人最为难,压力大,有点身同感受的味道,我妈妈在家也常说我们不孝顺,特别子女不在身边,母亲又处于更年期时,有时候做子女的也相当无奈。我爸说过一句话很经典,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手背的肉没有手心里的肉厚,当然这是笑料咯。建意楼主好好劝导下老人以及老人的孩子,在网上大家也不能帮助到老人什么,我爸常说,在责怪的时候是否也该反思下自己的不足呢?当然孝顺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但可能这位奶奶的孩子也有迫不得已的一面。听说这位老人(只是听说,也不全面),可能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处理好家庭邻里关系吧,当然我也不相信这么老人有暴力倾向,有刺伤亲家母在案的记录。当然这和司法局更扯不上关系了,清官难断家务事。最后想说一句,做父母的要有做父母的样子,做子女的应当要孝顺。

2013-3-7 21:52 |娄底-是儿子不孝还是老妈太极品,请红网网友来断一断家务事!(图)http://bbs.rednet.cn/thread-27777621-1-1.html

发表于 2013-3-7 22:03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会了解到更多的真相,就不会仅仅一味指责那位儿子了。我想我们都是为人子女的,对父母就真的能做到那么的孝顺,百般的听从吗?也请各位冷静思考下,当你的孩子需要照顾,家庭需要维持时,你真的能做到“百善孝为先”?我想也未必。所以各位都应设身处地的想想,不要急着去批判,去指责。若要指责,也请先想想自己对父母是怎么样的。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们母子的心结,还需要他们自己去打开。请各位给他们时间,更不要伤害任何一方。母子的关系是好是坏,是他们自己需要负责的,别人介入太多,反而使事情走向消极的一面。

2013-3-7 22:05 看了此帖的回复帖,让人有很多的纠结?做子女的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理!然而做母亲的(如果没有老年痴呆的话)也应该体谅儿女,血浓如水!打断骨头还连着筋!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3-3-7 22:59 看过视频,觉得是不能只通过网络听一面之词。当事人还来不及辩解就被狗血淋头了。

2013-3-8 08:53 浏览所有回帖,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柱不正倒下来! 作为那儿子父亲也有责任,他没有以一家之长坚持家风原则, 说二婚这句话作为受过一点教育的人,亲戚是不敢说的!这个帖折射出来了媳妇,媳妇家的为人处事。

发表于 2013-3-8 09:01 |这家儿子真痛苦  估计受的夹板气。冰冻三尺非一曰之寒  这种事没有绝对的是非对。各位看官也评不出个孑卯乙丑来,各打五十板

2013-3-8 17:57 这只是老人家的一面之词,不能全信,有些老人是有点偏激。

2013-3-8 19:19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这位母亲一手导演的悲剧.

2013-3-8 20:08 作为老者,你就是要这样臭儿子吗,这样你就舒服些吗?你想得到怎样的结果?其实你提出的问题首先应该自己回答,自己反思。

2013-3-9 06:41 骨肉不和,毕竟是不幸的。钟山说事,我也看了。帖子我也看了。

2013-3-9 07:09 问问自己吧,你儿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2013-3-9 09:02 来自手机 |以老卖老,老人设没有老人相!虎毒且不食子,教子无方,家丑外扬。这老太太才是真正的禽兽不如,不配为人父母,老毒物一个!我也是做爷爷的人,儿子媳妇也让我闹心,大人不计小人过,和晚辈们计较什么,都是小孩子嘛。反思自己的问题吧,可怜的老太娑!

2013-3-9 21:47 群里尽是些瞎起哄的。满脑子只有一个孝字。但若是为老不尊呢?

2013-3-10 16:03 若凡事尊从长辈和老师,将一代不如一代。中华民族的劣根性就体现在这里了。

 2013-3-10 17:46看来您老生在红旗下,长在共和国,熟读四书五经,秉承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了。是啊!这里跟帖只是与你探讨东西文化的异同。观点相左,不要紧的。 

2013-3-12 12:31 来自手机报应!老太太真的是报应!恶事做多,必遭报应!漂在湖南,回头是岸!否则,你也—样!

发表于 2013-3-12 12:28怨气很重啊

2013-3-12 12:40 来自手机是啊!陈老头死不瞑目,怨气太重!他的2个儿女不该死。那是陈家的香火呀!唉,作孽呀!报应。

2013-3-12 19:42 积点口德,行吗?你漂在湖南,怎么漂不在福建赚钱?请不要骂我们湖南人,福建人也不怎么样。你的品行也不咋的!你的封建霸权思想很严重,你很同情罗太太,你们肯定是同命相怜吧?是不是?你问问罗老太太的2届男人、4 个儿女、3 个媳妇、他们婚姻幸福吗,家庭团结和睦吗?她造就多少个悲惨的家庭!年轻时作孽,晚年遭报应!你也是个女人,你也有子孙,吸取罗太太的教训吧!再骂别人了。

 

2013-3-12 13:07 来自手机老太太的2届丈夫太无能,家风要正。

    2013-3-12 23:32 |我不知这样的贴子在这里有嘛意思,只是将某个家庭的伤疤撕开了给人看罢了,让矛盾的各人情绪更加对立罢了。其实将水军的贴子抛开,估计对事情的本未可能会有些了解。父母子女,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个人倒认为,这其实以朋友关系来定位,更会使关系融洽。如果立足于朋友,则会多一层理解,多一层体贴,相敬如宾,这就是家的温暖。美好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那句,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
母爱的伟大,不在于回报,而在于付出。孝行天下,更多的也是一种人性的关爱。母爱与孝本身就是相辅相成,种什么因,结什么果。无由,发发感慨! 

 

 

 

 

 

 

(0)
(0)
  
  • 月下孤影
  • 发表于:2013/9/7 15:07:40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儿子需要关注
(0)
(0)
  
  • 匿名游客
  • 发表于:2014/8/6 10:15:35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老爸死了十多年现在老妈生病看了十多万没有看好而且钱都是借的,家里有一个儿子
17岁这样的家庭应该获取国家的那些帮助
来自手机版
(0)
(0)
  • 匿名游客
  • 发表于:2015/1/30 18:38:56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微笑]娄底人请添加微信327107678[愉快]娄底人自己的同城微信平台。例如顺风车,打听事,招聘求职,房屋买卖、求租出租,交朋友,二手买卖,广告宣传,等各种便民信息,免费帮你发,超4000关注度,尽量保证在第一时间解决您的需要。信息都在朋友圈,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拥抱]来吧,快加娄底微都市吧 [img]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0%25)APS%7DL8JJI~8II05)$LJ7.png[/img] 把我转发到你朋友圈,让你的好友也享这福利吧,快速扩散转发喽
(0)
(0)
  • 匿名游客
  • 发表于:2015/1/31 6:51:02
  1. 6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微笑]娄底人请添加微信327107678[愉快]娄底人自己的同城微信平台。例如顺风车,打听事,招聘求职,房屋买卖、求租出租,交朋友,二手买卖,广告宣传,等各种便民信息,免费帮你发,超4000关注度,尽量保证在第一时间解决您的需要。信息都在朋友圈,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拥抱]来吧,快加娄底微都市吧 [img]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0%25)APS%7DL8JJI~8II05)$LJ7.png[/img] 把我转发到你朋友圈,让你的好友也享这福利吧,快速扩散转发喽
(0)
(0)